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浙江全省村企结对衢州项目推进会召开
2018年08月10日 08:05:59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王磊 通讯员 於超

  8月9日,浙江全省“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衢州项目交流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委组织部、省工商联、省农业厅、省国资委等省“专项行动”联席会议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省工商联主席、富通集团董事长王建沂,市委副书记李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建沂指出,全省工商联系统和广大民营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抓好结对帮扶,扎实推进结对项目,努力成为推进“消薄”工作的重要力量。要坚持可持续和共赢原则,以“项目为王”,大力培育实用人才,创新平台载体,努力把“短板”变“样板”,把“简单输血”变为“持续造血”。同时,广大民营企业要倾注真情实感,坚持真抓实干、出真功实招,促进村级家庭经济增产增收,让广大低收入农户获得更多“消薄”实惠。还要在结对帮扶中主动寻找新商机和增长点,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李锋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人员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落实“八八战略”、推动“山海协作”升级版建设的一项重大决策。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省委要求和部署,始终把推进专项行动作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重要契机和抓手,与企业界朋友携手同行、务实合作努力为衢州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创出一条新路。要围绕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落地落实,抓住衢州发展战略机遇期,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积极探索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渠道,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各项工作。

  据悉,我市共有省定集体经济薄弱村775个,在省委组织部、省工商联、省国资委以及杭州、绍兴两地大力支持下,目前,全市共有335个村与359家企业完成结对,初步商谈帮扶项目263个,到位资金4500多万元。

  会上,部分企业和单位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会后,参会企业将分赴各结对村,就帮扶项目落地与乡村两级开展深入洽谈。

标签: 联席会议成员;集体经济;帮扶;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