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集聚区对五环新村开展集中大整治
2018年08月13日 08:30:39 来源: 衢州日报 毛慧娟 汪耘

  “搬东西小心点”“来,搭把手”。

  8月10日早上7点,三衢路五环新村。由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新新街道、综合执法分局、公安、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组成的近300人的创文行动组,对五环新村非法圈建或增建围墙、护栏及依附主体建筑搭建雨棚、架子等影响文明城市创建的乱搭乱建予以集中整治拆除。

  五环新村位于城乡接合部,是小南门村集体土地的农户迁建安置小区,门前屋后乱搭乱建、乱养乱种、乱拉乱接等现象普遍存在。

  “乱搭乱建必须拆除,环境品质必须变好,要按照创文标准全面改造提升五环新村环境。”在8月9日上午召开的动员会上,集聚区主要领导对五环新村整治项目提出要求和标准。

  早在8月6日,新新街道就组织干部进村入户讲解创文,对五环新村乱搭建信息进行排摸,登记乱搭建情况135处。9日下午,小南门村改居工作委员会支委吕来标带头拆了自家30平方米左右的停车棚,成为五环新村第一拆。“创文是全市的大事,我们不能拖后腿,特别是我们党员、干部要带头。”另一个干部也带头拆违,这两起自拆为10日大规模拆除营造了氛围。

  在整治现场,创文行动组成员顶着烈日分成几组同时行动,帮助住户拆除雨棚、架子等,不少村民也自发行动起来开展自拆。附近的几个商家也积极配合拆违工作。“福面馆”的老板娘徐女士主动煮了绿豆汤,免费提供给创文行动组成员解暑。“家尝百味”的老板姚先生主动拆除自家违建厨房,还自掏腰包为大家买水喝。

  自我市发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令后,集聚区迅速行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网格化、精细化管理为抓手,聚焦区容环境薄弱环节,高标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据了解,此次大整治行动将一直持续到乱搭乱建全部拆除。在10日、11日的集中整治行动中,共拆除乱搭乱建43处830多平方米。下一步,新新街道将对五环新村的环境卫生进行改造提升,同时增加创文公益广告数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标签: 五环新村;文明城市;行动;新新街道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