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全球免费游衢州”政策推介会在沪举行
2018年08月27日 10:58:57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鲍涵

  8月25日,“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发布会暨“全球免费游衢州”政策推介会在上海举行。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和上海市有关部门领导嘉宾,以及30多家中央驻沪媒体和上海本地媒体参加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出席并作推介讲话。

  汤飞帆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发布会的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衢州是一座底蕴深厚、文脉绵长的历史之城,是一座江山如画、钟灵毓秀的山水之城,也是一座富有梦想、奋发崛起的活力之城。城市品牌是一座城市的专属名片,“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八个字,深度融合了衢州最具特色、最富代表性的文化元素,有机结合了衢州的历史、现在和未来。

  汤飞帆表示,“南孔圣地”,是衢州独特的历史文脉和文化地标,将“南孔圣地”作为城市标识,既是对南孔文化的继承和发扬,也是增强传统文化自信的具体行动。“衢州有礼”,是衢州独特的城市精神和价值主张。衢州的“礼”是自然之礼。在儒家思想影响下,遵循自然规律、保护自然生态、走绿色发展之路,是全市上下的共识。衢州的“礼”是人文之礼。纯朴、包容、好客、友善、感恩、尊重,是衢州民风的特质。衢州的“礼”是治理之礼。坚持把“衢州有礼”与优化营商环境和基层治理有机结合,是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先行示范市,已经列入全国首批十二个营商环境评价试点市之一,同时也是全国首批“雪亮工程”建设示范城市,基层智慧治理走在全国前列。接下来,衢州将在宣传推广、普及应用等方面狠下功夫,通过3至5年的努力,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城市”,让世界了解衢州、让衢州走向世界。

  会上,汤飞帆还就“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标识——作揖礼,吉祥物——快乐小鹿,卡通形象——南孔爷爷,一一作了介绍和解读。

  随后,我市还推介了“全球免费游衢州”最新政策:自2018年8月4日起,“全球免费游衢州”活动全面升级,龙游石窟、江郎山等13个核心收费景区,除国家法定假日、双休日外,每周一至周五,向全世界免费开放。

标签: 衢州;圣地;城市品牌;推介;发布会;免费;长三角城市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