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小区垃圾场“变身”停车场——走进小区看变化
2018年09月13日 15:16:19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徐敏 通讯员 张玲丽

  小区装修垃圾清运后,腾出大片的空地怎么用?是建停车场,还是种草种树?在社区的帮助下,市区米兰春天小区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前些天,新停车场正式投入使用,70个停车位对居民开放。

  米兰春天小区业委会主任程继辉介绍,这片近1600平方米的空地此前一直是小区装修垃圾堆放点,周边居民意见很大。今年7月11日深夜11点,位于这片装修垃圾堆放点前的小高楼发生火灾,由于私家车占道,致使消防通道被堵,消防车开不进小区,延误了救火时间。为此,事后消防部门还对6辆占道私家车的车主开具了罚单。“当时,不少居民就提议将垃圾腾空改成停车场,但苦于资金没着落改建一事不了了之。”

  事情在今年8月初出现了转机。8月5日,新新街道彩虹社区主任汪吉萍找到程继辉商议小区装修垃圾堆放点的清运,及清运后空地改建等工作,“社区和业委会一拍即合,一致认为建停车场是当务之急,既解决了历史遗留的垃圾堆放点扰民难题,又能解决业主停车难。”据了解,米兰春天小区2006年交付,有住户805户,车位580个,和市区众多小区一样,停车难一直是米兰春天小区的老大难问题。

  “在这次创文活动中,小区先后新增了近110个停车位,基本满足了业主停车需求。”程继辉兴致勃勃地带着记者参观了小区新停车场。记者在现场看到,近1600平方米的空地被分割成两部分,东北角一块用水泥浇筑成15米×20米的标准消防登高面;停车场则是用绿色和黄色草坪砖铺成,可同时停放70辆汽车。“接下去,业委会计划撒种草籽,相信明年春天这里会成为小区一道新的风景。”程继辉说。

  “今后儿子回家再不用为停车担忧了,创文真的很给力!”住在停车场附近的徐大伯,谈起小区垃圾场“变身”停车场时,竖起了大拇指。

标签: 停车场;春天小区;米兰;装修;停车位;空地;清运;程继辉;垃圾堆;...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