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黄色”干部“回炉再造”  开化“锻”出齐心谋发展
2018年10月06日 16:45:52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刘志科 张梦芸

  近日,开化县村头镇前庄村的村道上,村支书余金周和村民主任鲍志富走在一起,共同商量房屋拆除后的景观建设问题,前庄村在“一户多宅”工作中自我加压,拆除了有碍观瞻的老旧危房,让村庄显得清爽整洁。

  自今年实行“三色”干部考评体系后,前庄村的村支书和村民主任因治村理念分歧产生矛盾,治理村庄各自为政,一同被列入“黄色”干部,在市委党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回炉再造”,倒逼“黄色”干部强筋壮骨、浴火重生,以更好的精气神回到工作岗位上,为开化的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在党校,每天都有优秀的村支书来上课,我们认识到了治村方面,前庄还有太多的不足,”村支书余金周介绍,为期7天的学习,他和村民主任同住一房,有了更多相互交流的机会,最晚的一次聊到凌晨4点还不想睡觉,最终相互理解并认同了对方的理念,决定放下矛盾共同将村庄建好。

  在党校学习结束后,余金周和鲍志富没有立即回程,而是一起赶往前庄村结对单位市人防办,通过市人防办联络市水利局,争取到了500米景观坝项目。回村后,村支书和村民主任相互配合、相互协商的全新形象,让村两委眼前一亮,一系列的村庄建设计划,让村两委空前团结,斗志昂扬。

  便民服务中心修缮一新、“一户多宅”工作进度增加65%、公开招聘文书为村两委加入新鲜血液、开挖十余亩清水鱼塘、发展百花蛇舌草中草药基地带动村民致富、建立珍稀动物保护区为村庄旅游加分,村支书和村民主任“回炉再造”后,一个个有利于村庄发展的项目陆续落地,为这个去年考核倒数第一的后进村带来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村民赞不绝口。

  据村头镇纪委书记郑寿山说,对乡镇内履职不尽责、违反工作纪律、工作作风不实,却又未严重到触犯党纪国法的干部实行“三色”考评,进行集中回炉锻造,把这些干部身上存在的可能会恶化的坏毛病一一清除,才能实现基层村庄党政同责,干部齐心谋发展。

标签: 景观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066033741092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