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开化“乡村发布”聚民心
2018年10月11日 07:03:43 来源: 浙江在线 县委报道组 刘志科 吴莉莉 记者 胡芸

江在线10月11日讯(县委报道组 刘志科 吴莉莉 记者 胡芸)“地质灾害户余炳贵建房地基很久没落实,村里还要拖多久?”日前,在开化县翁村村的文化长廊内的一场“发布会”上,一位村民现场提问。“建房必须按照村镇规划,村委会无法直接给灾害户落实建房地基,但我们会尽快帮着解决这个问题。”村党支部书记余永庚现场解答。

会后,余永庚先去乡镇咨询,又跑到县国土、规划部门,邀请三方座谈。“先选定宅基地,由国土、规划预拨指标,现在终于有了一个明确的解决方案。这也是下一次‘发布会’的内容之一。”余永庚说。

像这样的“发布会”,开化县每个乡镇都有。今年以来,开化全县16个乡镇结合实际,创新推出形式各异的“乡村发布”。“有些村民不能熟练使用手机甚至不识字,平时村两委很难第一时间了解所有村民的需求,这类现场提问交流的方式能让村民都有参与感,形成村民踊跃发言的氛围,挖出了隐藏的基层治理问题。”开化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16个乡镇已召开“发布会”96场次,解答各类问题66人次,化解矛盾纠纷42次。

标签: 发布会;开化县;村民;建房;地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