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柯城区专班擂台赛赛出好作风,赛出好成效
2018年10月16日 08:33:40 来源: 衢州日报 徐双燕 李璇 郑晨

  10月11日上午,柯城区花园街道安装社区彩印小区第一网格的四栋居民楼前,正在进行道路硬化施工。道路两旁是粉饰一新的围墙、公益广告牌全部上墙,原先乱堆乱放现象消失不见。

  变化的出现与创文擂台赛息息相关。

  今年7月以来,该区创建专班把每周督查通报作为开展创文擂台赛的主要抓手,根据督查结果颁发流动“红灰旗”,正向激励、反向倒逼,全力助推创文工作。

  “在8月底的第六轮督查中,由老旧零散居民楼构成的社区第一网格,由于十余处花盆乱堆放、破旧垃圾桶而大量失分,拿回了不光彩的流动灰旗。”安装社区书记、主任张亚珍说,社区立即召开会议分析短板,根据交办问题进行整改。经过一周努力,第一网格督查发现的16处问题全部得到解决。

  花园街道既是柯城区六个街道中第一个挂上红旗,也是唯一一个荣获两次红旗的街道。红旗挂上街道产生带动效应,街道内各社区、城中村为了获得红旗,纷纷加大推进力度。百合新村叶篷村第二网格、新苑社区第二网格多次荣获“优胜网格”称号。

  与此同时,该区农房整治专班把12个乡镇(街道)摆上擂台赛舞台,每周确定不同主题,分别对村主职干部、村两委干部拆违情况等进行督查排名。

  5月23日,由于推进拆违治乱工作不力,对农房整治工作造成恶劣影响,九华乡新宅村原党支部书记郑金财被免去党支部书记一职。农房整治重点村——新宅村拆违进度在全区也一度排名靠后。6月初,程水泉接任村书记一职,尽管不是新宅本村人,他率先拆除了位于九华乡谷口村溪淤自然村的自家附属房。

  在乡、村干部带头自拆之下,新宅村民打消了思想顾虑,纷纷拆除自家违建。该村整治工作后来居上,整村违建清零,成为全区14个整村推进飘红村之一。

  区农房整治专班工作人员肖善生介绍,目前区级机关158名财政供养人员及其直系亲属、1170名村(社)主职干部和两委干部所涉违建和附属用房实现全面清零。

  记者获悉,柯城区已先后开展“擂台赛”16轮次,发布各类专项督查通报16期,下发问题“交办单”63件,交办问题3852个,整改3428个。目前提醒谈话、批评教育、通报批评、诫勉谈话90人,停职7人,免职1人,立案处理3人,先后对2名临阵退缩、3名抗拆自家违建的村主职干部以及1家拆违履责不力的乡党委进行通报批评。

标签: 网格;柯城区;居民楼;花园街道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