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常山重大项目集中投产
2018年10月19日 07:01: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邵倩 县委报道组 胡江平 钱李源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倩 县委报道组 胡江平 钱李源)10月18日上午,常山县举行重点工业项目集中投产仪式,总投资30亿元的18个项目集中投产。在稍后召开的首届常山人发展大会上,又有8个亿元以上项目集中签约,计划投资62.5亿元。

  今年以来,常山县持续深化“招商引智年、项目推进年、能力提升年”行动,全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28个,总投资380.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15.5亿元。此次集中投产的18个项目,超过80%的投资已经落地,全部达产后可新增产值55亿元。

  集中投产的项目中,轴承、新材料等常山县重点培育的“四大百亿”产业项目投资额达17.9亿元。FERROTEC常山产业园是集中投产企业之一,隶属于新材料产业,将生产石英半导体部件、真空部件等高端产品。目前首期5亿元投资已经完成投产,预计到明年底前再投入10亿元,进一步扩大产业园生产规模。

  “四大百亿”产业之外,常山也在积极培育新的块状经济,制冷设备产业就是其中之一。当天总投资1.4亿元的浙江新淇尔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5万台制冷设备及厨房设备生产项目投产,预期年产值1.8亿元;总投资5000万元的浙江汇冰制冷有限公司年产10万台冷柜生产项目则签下投资协议,赶在年底前达产,年产值将达1.4亿元。

  常山县经信局负责人介绍,近3年常山县以商用冷柜为主要产品的制冷设备产业快速崛起,投产企业数从原来的1家增加到目前的11家,还带动本地配套加工企业20多家,随着新一批企业陆续投产,明年该产业产值预计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常山打造的国际慢城品牌也引来了两个大体量项目。总投资28亿元的金色同弓田园综合体项目,将通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方式,在2.6万亩田园上建设有机农产品、有机酵素、乡村康养三大基地及乡村振兴示范区。而总投资15亿元的赛得健康小镇二期,则将发挥常山绿水青山的优势,建设养老公寓、健康管理中心、医院等康养设施,打造以健康管理、中医养生、健康养老、休闲度假为核心的特色健康养生基地。

标签: 常山县;常山;投资;投产;浙江;发展大会;工业项目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