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百日攻坚”
2018年10月19日 10:31:18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徐双燕 通讯员 汪耘 冯霞

  10月16日,在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东港片区,置身于夏特印刷装饰纸、致善微电子、一道新能源、旺旺酒品等项目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今年以来,集聚区围绕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部署,坚持“项目为王”,以五大500亿产业集群为主攻方向,通过注重招商引商、狠抓项目投资、着力优化服务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激活工业经济发展新动能。今年1-9月,集聚区完成工业总产值519.4亿元,同比增长24.2%;规上工业总产值430.2亿元,同比增长21.2%,规上工业增加值92.3亿元,同比增长11%,三项指标总量和增幅均列全市第一。这已是集聚区规上工业产值增速连续21个月保持在20%以上,对全市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40%。

  总投资30亿元的华金新能源材料(衢州)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动力高镍型动力电池用三元前驱体新材料项目,目前已完成总平图及土地平整等各项前期工程,计划10月下旬开工。该公司是衢州华友钴新材料有限公司和韩国LG化学公司的合资公司,该项目一期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3.92亿元,税收约1.08亿元。

  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集聚区27个主要工业行业中有21个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特别是化工和生物医药行业产值增速高达47.2%和68.7%。据了解,光伏新能源、新材料、电子化学品、生物医药健康、智能装备制造等5大500亿产业产值占比由去年同期的48%提高到目前的52.2%,产业集群规模不断放大,集聚效应不断凸显。

  有效投资是提高经济质量和竞争力的关键。对此,集聚区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真正通过抓项目、扩投资来提质量、促转型。1-9月,园区固定资产同比增长17.2%,其中9个省集中开工项目以及39个市集中开工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楠华电子”年产1500万片传感器项目、“索尔维蓝天”年产6000吨钎焊剂项目等9个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目标。华友钴业、元立集团、开山集团、金瑞泓科技等一批龙头企业通过实施技改项目主动转型,园区全年实施技改项目78个,已完成年度计划投资额的80%。

  据悉,在抓项目攻坚的同时,集聚区继续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压减行政审批流程,提高企业开办和项目建设审批效率。同时按照“比结构、比开工、比入库”的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要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项目落地和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到工作在一线推进,问题在一线解决,加快项目投资建设进度。

标签: 新能源;衢州;绿色产业;装饰纸;酒品;微电子;产业集群;开工项目...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