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刷屏朋友圈的 “永辉超市送购物卡”是假的!这是变相“增粉”的手段
2018年10月23日 16:57:11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陈甜

  相信这两天衢城市民的朋友圈,被一则“永辉超市‘金秋献礼’”活动刷屏,里面内容大致是说,参与活动即有机会获得永辉超市300元购物卡。市民周先生发现,这个活动并没有标明主办方,也没有告诉大家去哪里领卡,只要求关注一个与此活动无关的公众号,他推测这多半是一个骗局。

  永辉超市张贴的澄清告示

  那“永辉超市送购物卡”的活动,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假的!这不是我们搞的活动,与我们并无关系。”10月20日晚上6点,记者从西区永辉超市工作人员张女士口中,得到了确切的答复。

  张女士告诉记者,当天中午12点左右,他们发现朋友圈有大量朋友在转发“永辉超市送购物卡”的消息,但是他们店里最近并没有搞活动,也没有接到公司任何关于此项活动的消息。他们发现这是一则打着永辉超市招牌宣传莫须有的活动后,马上就张贴了澄清告示。告示上很清楚地写着:朋友圈转发金秋献礼活动与本超市无关。

  此外,张女士还补充道,永辉超市从未发起过任何送购物卡的活动,除了衢州的这个虚假活动信息,其他地方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她提醒各位市民,大家一旦发现“永辉超市送购物卡”活动的链接,都不要相信。

  “我发现这个活动是骗人的,就告诉那些转发的朋友,但是好多人都不愿相信。” 周先生说,他让他们删掉这个消息,不要转发,但是10个人里面只有2个人愿意相信他。

  “又没有要求我们填完整的手机号码,那他搞个假活动骗我们,图什么呢?”有位转发了该活动的市民毛女士觉得有点疑惑。

  “没要你留手机号码,但却要求你关注一个别的公众号留意抽奖动态呀,这就是他变相‘增粉’的手段。” 周先生说,参与送购物卡活动的最后一步,就是关注一个叫“闭月书院”的公众号,不仅名字完全没听说过,与永辉超市也没关系,这就是打着人家的招牌“吸粉”而已。

标签: 永辉超市;朋友圈;告示;购物;市民;献礼;骗局;澄清;先生;手机号码 责任编辑: 王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