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全国地名文化短视频征集与展播活动获奖作品名单揭晓 衢州两部作品分获一二等奖
2018年10月24日 08:24:24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罗东哲 方贤贞 杨雪芳

  近日,100部“美丽中国·地名寻梦”全国地名文化短视频征集与展播活动获奖作品名单揭晓。我市在此次活动中捧回了两块响当当的奖牌——《千年盈川、古韵妙生》获一等奖,《航埠古村的历史密码》获二等奖。

  这两部短视频作品,围绕地名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内容涵盖地名古今变迁历程与典故,村落精神风貌等多方面内容,不仅展示了我市地名普查成果,更展现了衢州古城风采。

  残照将西下,远山如眉黛,镜头摇转,恍惚间就来到千年之前的盈川,“杨炯出巡”正生动上演……《千年盈川、古韵妙生》用5分钟不到的短视频呈现了衢江区高家镇盈川村的文化典故、历史沿革,具有极其鲜明的地域特色。

  “……两岸橘绿枫丹,令人应接不暇。又十里,转而北行,又五里……橘奴千树,筐篚满家,市橘之舟,鳞次河下。”悠扬的乐声中,晨光微露。徐霞客五游衢州,对柯城区航埠所见的深秋景象难以忘怀。《航埠古村的历史密码》吹去尘封,将隐匿在城市边缘的古村历史再现世人眼前。

  “美丽中国·地名寻梦”全国地名文化短视频征集与展播活动,由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光明网承办。该活动自今年1月开展以来,共征集到全国各地的800多份作品。经专家评议、网络投票,最后有100部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浙江省共有7部作品获奖,其中一、二等奖均被衢州市摘取。

标签: 地名文化;古村;视频;历史密码;征集;作品名单;展播;地名普查;...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