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衢州样本亮相2018年中国环境经济学年会
2018年10月26日 10:25:10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郑菁菁 慎晋

  生态是衢州最大的优势、最响亮的品牌、最宝贵的财富。10月25日,在衢州召开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衢州样本,在全国高校一百多名教授学者前亮相。

  在此次年会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教授学者分别作了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报告。衢州市环保局局长夏汝红以示范“南孔圣地、衢州有礼”作揖礼开始,介绍了衢州市打造“两山”实践标杆地的主要做法与成效,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十多年来,衢州市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深情嘱托,按照省委省政府对衢州发展的科学定位,坚持绿色发展方向,大力推进经济发展转型,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走出了一条有衢州特色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路子。”汇报从高起点谋划绿色发展、高标准建设浙江生态屏障、高质量做大金山银山、高要求探索“两山”转化通道、高水平构建治理体系,以及衢州“两山”实践未来可期等方面,就衢州市推进“两山”实践的主要做法与成效向全国各地的参会嘉宾作了汇报。

  近两年,我市在环保方面的成果有目共睹——2017年9月,被环保部命名为全国首批十三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之一;2018年初,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浙江(衢州)“两山”实践示范区总体方案》,衢州成为浙江省唯一的“两山”实践示范区。

  本次年会的召开,将给衢州的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尤其是美丽经济幸福产业发展带来宝贵经验、技术支持和发展机遇,注入更加强劲的发展动力,助力“活动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

标签: 衢州;金山银山;绿水青山;环境经济学;衢州市;实践;品牌;高校;...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