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法院帮他们索回22万余元劳务费
2018年11月01日 16:48:04 来源: 衢州日报 龚诚良 谢根辉

  10月24日,常山县青石镇的16位村民来到常山县人民法院,高兴地领回了法院帮他们索回的22万余元劳务费。

  这笔早就应该支付给16位村民的劳务费,已被拖欠4年。

  2014年,宁波某环保公司承建了位于常山县青石镇某村的一项污水治理工程。毛某、吴某等16位当地村民受雇于该公司,从事工程的监管、管线埋设、杂石清理等工作,该公司还与他们就劳动报酬一事做了约定。

  但是,这项工程结束后,16位村民却迟迟未能领到应得的、合计达22万余元的劳务费。其中,仅毛某一人被拖欠的劳务费就达12万余元。

  此后几年间,毛某、吴某等人多次找到宁波某环保公司及当时的包工头张某,要求拿回应得的劳务费,但一直没有结果。无奈之下,2018年6月,这16位村民分别将该公司以及包工头张某起诉至常山法院。

  常山法院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对该批案件予以快立、快审、快结,仅用半个月的时间,就促成双方当事人签订了调解协议书,宁波某环保公司及包工头张某答应于7月25日前,全额支付16位村民的22万余元劳务费。

  然而,在调解协议书确定的支付期限逾期后,俩被告仍以没有钱等理由,不肯支付其应承担支付的劳务费。

  常山法院承办法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一方面密切跟踪案件后续情况,安抚村民情绪,一方面督促宁波某环保公司及包工头张某履行。

  迫于司法压力,宁波某环保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有一笔23万元的质保金在常山县农办未领取。核实确认这一线索后,经常山法院多次组织协调,被告及常山县农办均同意将该笔款项用于支付拖欠的劳务费。

标签: 劳务费;村民;法院;青石镇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