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省高院咨询委第三十一次会议在衢州市召开
2018年11月07日 08:07:39 来源: 衢州日报 吴江怀

  昨天上午,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在衢州市召开。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占国讲话。省高院原院长、咨询委名誉会长齐奇出席。市委书记徐文光致辞。

  李占国指出,今年来,省高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以过硬的政治素质、良好的专业水平、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创造了许多“浙江经验”,为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下步,全省法院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大力加强政治建设、规范化建设、智能化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勇当新时代司法排头兵,为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占国强调,咨询委要继续做好省高院党组的顶尖智囊和强大后盾,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紧紧围绕执法办案、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事关法院发展的重大问题,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增强咨询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决策咨询能力和水平,为省高院党组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为全省法院发展、为法治浙江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文光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衢州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一直以来,省高院对衢州的建设发展十分关心重视,特别是在重大案件审判、司法体制改革等许多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指导和全力支持,不仅有力推动了衢州法院工作的提升,更有力促进了衢州经济社会的发展。现在,衢州已经迎来了一个耕耘的季节、奋斗的季节、收获的季节,既要激发内力、形成合力,又要借势借力、借智借力。咨询委员会是一个“大智库”,各位委员德高望重、经验丰富、富有见解。希望大家多来衢州走一走、看一看,既对衢州法院的工作给予更多指导,也对衢州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帮助我们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标签: 高院;衢州;咨询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