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查处问责108人!衢州市掀起扶贫领域问责风暴
2018年12月04日 16:45:44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徐双燕 通讯员 吴晓夏

  2011年已亡故的人,直到2017年却还在领取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怎么回事?今年9月,柯城区纪委查处了沟溪乡原残联理事长张利胜利用职务便利,以其父亲名义骗取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案件,张利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清退。

  这是我市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来,市纪委与市审计局出台协作配合意见,市纪委专门对审计发现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了集中交办督办,要求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

  “这些问题中,既有违规套取、截留私分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也有审核把关不严、作风漂浮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监督执纪问责,瞄准扶贫领域履责不力、监管不到位问题,对扶贫资金伸黑手、优亲厚友、以权谋私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快查快处、严查严处。

  截至11月30日,扶贫专项审计发现问题线索已查结15个,查处问责108人,其中提醒谈话38人、批评教育41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3人、通报1人、诫勉13人、党纪政务处分12人。

  “以最严要求和最高标准,扎实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市纪委主要负责人指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记者获悉,针对市纪委交办的26个问题和市审计局移送的8个问题线索,我市将一件一件调查清楚,一件一件问责到位,确保落实落地。

  对扶贫领域出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市纪委坚持“一案双查”,不仅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还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形成清晰的责任体系,以严的标准、铁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来源于网络

标签: 扶贫领域;问责;违纪违法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