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武警冰雪天勇救落水女子
2019年01月01日 09:23: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鹏 通讯员 陈敏健

  浙江在线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通讯员 陈敏健)12月31日上午,衢州气温低至0℃。在柯城区民航大道附近,一女子因与家里发生矛盾,赌气跳入深约2米的水中……危急时刻,正在附近巡逻的武警和公安闻讯赶来,迅速将其救上岸。

  参与救援的武警衢州支队机动中队战士刘昌明告诉记者,31日上午10点45分,排长颜瑞正带着他和另一名战友在民航大道与公安特警联合巡逻。他们接到110指挥中心通报,附近一条水渠内,一名女子落入水中,急需救援。

  接到警情后,他们迅速驾车赶至事发地点。他们很快发现河对岸一名女子泡在水中,远处只能隐约看到一件羽绒服还浮在水面,女子的父亲在岸边急的团团转。

  眼看着女子生命危在旦夕,时间不等人,刘昌明当机立断披上救生衣就与一名特警踏上危险的独木桥。可眼前一堵三米高的钢网墙挡住了去路,容不得半点思考,刘昌明凭着在部队练就的攀登本领,在同行民警的帮助下迅速翻过钢网墙,第一时间跑到了落水地点展开救援,终于把人拉回了岸边,在随后赶来的消防、特警等人员的帮助下,一起将女子送上了救护车。

  救护车离去后,刘昌明悄悄回到巡逻车上时,才发现自己刚才踩进水里的双脚已失去了知觉。

标签: 女子;民航;柯城区;衢州;武警;陈敏;李鹏;浙江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1901/W0201901013377104212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