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服务更精准 办件更省心 常山上线极限细分收件系统
2019年01月08日 06:30: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于山 县委报道组 钱李源

  浙江在线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于山 县委报道组 钱李源) “是个体经营还是家庭经营?”“经营用房是什么性质的?”……1月7日上午,在常山县行政服务中心无差别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吴筱颖一边询问青石镇山溪边村村民郑美琴办理营业执照的相关情况,一边操作常山极限细分收件系统,5分钟收齐材料,20分钟出证。跟过去相比,办件时间大大缩短。

  无差别受理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人员培训、系统优化、流程再造等多方面工作配合才能实现。常山县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说,在“最多跑一次”改革过程中,当地考虑到无差别受理的部分事项情形复杂,工作人员往往需要反复询问确认,导致办件效率不高。为此,2018年10月,常山针对无差别受理事项,细分梳理出1.5万余种情形,11月启用极限细分收件系统,不仅减少了工作人员培训时间,而且提高了收件效率。

  有了极限细分收件系统,新手也能无障碍快速受理。系统根据不同主体或情形按树状结构层层细分到底,比如个体工商户登记共有54种情形,每种情形对应一份图文并茂的材料清单,工作人员一步步确认具体情形,再按照要求上传材料即可,数据自动导入办理系统。目前全县卫计、民政、教育等31个部门的869个无差别受理事项均已纳入其中。不仅如此,系统还将原本按照大类收件的事项进一步细化,所需材料变得更加精准,4259种情形减少了近6000种材料。

  据了解,极限细分收件系统投用以来,常山无差别受理窗口办件量已达1万余件,日均办件量相比之前增加30%左右,平均办件时间由15分钟缩短为10分钟。

标签: 无差别;受理;行政服务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