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二中的叶丽亚老师生日当天,收到意想不到的礼物
玛利亚,你是学生心底的一首歌
2019年05月06日 06:27:2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盛伟 通讯员 范少杰 刘惠震

浙江在线5月6日讯 衢州二中叶丽亚老师是幸福的,她刚换了新的手机彩铃,彩铃歌曲叫《玛利亚帝国》,是她的学生们创作改编并献唱给老师44岁生日的歌曲。而叶丽亚在学生们当中的昵称就叫玛利亚。

叶丽亚老师生日那天晚上,高二(16)班42名学生在晚自习时安排了一场情景剧,所有的男生都向老师表白,大家一起为老师唱了歌,每人还为老师手书一封情真意切的信。

昨天是五四青年节,感谢孩子们演绎的这一出青春情景剧。

晚自习上演生日祝福情景剧

老师泪崩:“太感动了”

叶丽亚是政治老师也是高二(16)班的班主任,衢州二中的历届学生都直呼其为“玛利亚”。

前几天是叶丽亚44岁的生日,从早晨6点开始,她就陆续收到往届学生们的微信和短信祝福。但现任的高二(16)班的学生们一点动静也没有,叶老师有些失落,同时宽慰自己:“马上就要期中考试,也许孩子们都在备考无暇顾及。”

晚上8点30,晚自习时间,叶老师在办公室里备课。副班长叶佳雯气喘吁吁跑过来:“叶老师,周铭轩和王驰打架了。”

“这两个男生平时关系还不错,怎么会打架?”叶丽亚不敢怠慢,跟着叶佳雯来到教室。

两个孩子果然在一起推搡。

“怎么回事,有什么矛盾说清楚,不要打架……”整个教室都是叶丽亚焦急的声音。

而此时教室里的灯突然全部灭了。30秒后灯光亮起,班里的十个男生开始向叶老师挨个表白。

“叶老师,你知道我的缺点是什么吗?缺点你!叶老师,你知道我想喝点什么吗?呵护你!”王驰说。

“叶老师,你今天特别讨厌——讨人喜欢,百看不厌!” 周铭轩说。

……

叶丽亚明白了,这是孩子们精心为她准备的生日礼物。

“我太幸福了,真想回到18岁和你们一起疯。”叶丽亚大声说。

随后,由校园十大歌手徐天怡主唱的歌声响起,这是一首为叶丽亚量身定制的歌曲。“句句都是平时学习和生活的日常,里面写尽了学生们对我的爱。”叶丽亚说。

最后,42个学生将42封手书的信送给了叶丽亚。

15分钟的生日情景剧在同学们的笑声和泪水中完成。叶丽亚笑着笑着眼泪流了下来。“谢谢你们,我很感动,感动之余我还是要告诉你们,马上就是期中考试了,快去学习吧。”

为老师过生日

孩子们准备了三个星期

“叶老师每个月都要集中给班上的同学过生日,我们想给她一个惊喜。”早在三个星期前,班长郑昕尔的提议就得到了班上其他同学的响应。

给老师的生日歌改编自《巴啦啦小魔仙》主题曲,同学们说,这是他们童年的记忆,也是他们最熟悉的曲调。

歌词是班上文笔最好的女生应翰文填写的:“传说有个政地班,有个女王不得了……都盼望世界更美好,辩证唯物真是奇妙,背了主矛漏了次矛……”

其中歌词“十六班,珍惜时间,五六点,温暖坟墓不留恋”被同学们奉为经典,因为叶丽亚教育偷懒学生的口头禅就是“温暖的被窝是青春的坟墓”,这句话在衢州二中师生皆知。

而班上十个男生的土味情话,是根据网上找的段子并按照个人喜好向叶丽亚选择表白的。

每个同学还给叶老师写了一封信,女生吴巳妍在信中写道:“我们的背后是一个温暖的家庭”。


标签: 老师;生日;学生;衢州;情景剧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1905/W0201905062746232862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