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官宣入梅,接下来的日子“雨雨雨”模式……
2019年06月17日 18:39:5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赵璐洁

  最新消息!上午十点半,衢州市气象台官宣:6月17日入梅!

1560754880211_5d073ac0159bb82bf2a4b761.jpeg

  晴朗美好的双休一过,雨水君便按捺不住。一大波雨水正在“最后一公里”的派送路上,今日就会到达衢州人的“手中”。

  毕竟,往往每年衢州“入梅”的时间在6月10日左右,眼看着日子一天天过去,即使有些拖延症,今年的梅雨也是忍不住了。衢州市气象台还透露,17日开始,雨水霸屏的日子来了!

  原来,这厢副热带高压加强了西伸北抬,为暖湿气流架起北上的桥,那厢北方低压不断分裂,派出冷空气一路南下,冷暖气流这般活跃交锋,下雨这回事儿显得十分理所应当,不仅要下,还要大大地下。

  在衢州,降雨高峰将出现在18-19日、20日夜里至21日。期间以过程性降水为主,虽然分布不均,但强降雨降水区域会较为集中,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要注意防范。

  行吧,该来的总是会来,梅雨季,你且来吧。不过话说回来,有多少朋友知道为什么这段时间被称为“梅雨季”?久雨绵延,衣物不干,难道不应该是容易发霉的“霉”吗?这一疑惑可谓自古有之,明代杰出的医学家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就曾明确指出:“梅雨或作霉雨,言其沾衣及物,皆出黑霉也。”

  这个问题的答案就在于“梅子黄了”。6、7月份,每当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持续天阴有雨的气候现象之时,也正是江南梅子的成熟期,因此,这段时间的雨就有了一个酸酸甜甜的美丽名字——“梅雨”。

  看来今年的梅雨季不容乐观

  请认真回想一下

  往年被梅雨季支配的恐惧

  外面大暴雨

  屋内长蘑菇

  内衣内裤袜子迎着风雨

  湿湿嗒嗒的仿佛永远不会干

  又热又闷又潮湿

  好了好了

  梅雨季来了

  台风季和“高温烧烤季”也将紧随其后

  大家做好准备!

  为坚强的自己点赞!

标签: 衢州入梅;梅雨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1906/W020190617671907561471.png

衢州官宣入梅,接下来的日子“雨雨雨”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