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江 支书交流兴村经
2019年06月22日 07:27:56 来源: 浙江在线 区委报道组 柳婧 通讯员 徐双燕 王瑜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区委报道组 柳婧 通讯员 徐双燕 王瑜)为进一步落实“红色头雁”提能行动、全面提升村党支部书记综合能力,6月21日下午,衢州市衢江区第一期“支书论建”在樟潭街道沈家村文化礼堂举行。12名村党支部书记通过PPT展示和现场讲解的方式比拼创建精品村的经验。

  “改村要升品,留人要留心,母鸡要下蛋。”全旺镇岩头村支部书记郑伟快人快语描绘了村庄未来美好景象,该村将以“延伸、保护、提升”为原则,促进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实现改村要升品;促进村企合作,实现留人更留心;盘活村集体资产,实现从每年“送鸡蛋消薄”到“养母鸡下蛋”的华丽转变。

  “我们委托专业设计单位规划改村提升项目,梳理村庄道路、水系、古村树等肌理和价值,既腾空建设用地安置代建户,又打造集约高效、宜居适度的空间格局。”激发村庄发展长效活力,廿里镇里珠村党支部书记姜法奎有思路、有决心,一席话引来阵阵掌声。

  乡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雁”。“‘支书论建’活动计划一季一期、一期一主题定期举行,区里还成立了兴村(社)名师联盟,为村支部书记搭建交流、服务、共建的平台,不断建强壮大头雁队伍。”衢江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标签: 村党支部;衢江区;支书;衢州市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衢江 支书交流兴村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