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家家“三件套”生活好味道 毛家仓村这样改善民生
2019年08月07日 05:59: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梅玲玲 市委报道组 姜伟锋

浙江在线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梅玲玲 市委报道组 姜伟锋) 在家门口有个停车位,有座美丽庭院,有块菜地,是很多人理想中家的样子。如今,在江山市新塘边镇毛家仓村,这已成为村民家中的标配。

一大早,村民郑淑芳拎着满满的一桶水,给菜园里的农作物浇水。“这里原先是我们家的旱厕,很多年不用了,拆除后改造成菜园,好看又实用。”郑淑芳说,每次烧菜,发现没葱花、大蒜,她就到家门口即摘即用。

作为江山市首批农房风貌整治提升试点村,毛家仓村去年7月完成“一户多宅”的拆除工作。拆除了违建,留出的空间如何规划利用?“现在村民生活条件好了,有了汽车,对生活环境要求也越来越高了。”毛家仓村党支部书记郑余忠介绍,村里把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要求,因户施策,实施村民房前屋后改造计划,给村民配齐“三件套”:一个停车位、一座美丽庭院、一块菜地。

“现在整个村貌焕然一新。”村民郑晓平长年在杭州经商,这次回家,发现原先的老旧建筑消失了,原先堆积杂物的犄角旮旯建成了一个个生机勃勃的“一米菜园”;拆出来的连片空间改建成了停车场,村民庭院里种上了各种花,道路两边建起了绿化带。

标签: 村民;停车位;菜地;庭院;民生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家家“三件套”生活好味道 毛家仓村这样改善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