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浙江完成首个省界收费站拆除
2019年09月12日 05:50: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晓阳 徐佳佳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晓阳 徐佳佳 记者 张帆)9月11日上午10时30分,在开化银岭关收费所现场,浙江省首个省界收费站主线收费设施完成拆除施工,与此同时杭新景高速衢州段完成配套全部收费系统的建设改造施工,正式宣告全省首条具备自由流联网调试条件的高速公路诞生。

今年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减少拥堵、便利群众。”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收费公路改革部署,浙江将拆除浙赣、浙闽、浙沪、浙皖、浙苏间的所有15个高速公路主线收费设施。考虑到中秋、国庆假期大流量带来的施工保畅压力,省交通集团杭金衢分公司率先启动银岭关省界站拆除工程,仅用20天,率先完成主线直行车道恢复标准四车道通行的目标。

作为配套的杭新景衢州段105公里全线自由流收费改造项目也于6月11日正式动工。车辆在通过时不需要减速慢行,门架上的感应设备能在极短时间内捕捉到车载ETC装置发出的信号,对所有车辆进行分段计费预交易,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标签: 省界收费站;收费;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 王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完成首个省界收费站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