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千户万灯” 点亮万千心灯
2019年10月23日 06:24:1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张创璐 吴闯 黄俊

CshKIF2vLxuAeS9NAALHve8HR1M205.jpg

衢州市第一户“千户万灯”残疾人困难户完成室内照明线路改造后合影 黄俊 摄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 10月18日,家住衢州市开化县泉坑村田青棚村的廖水良家中来了一群“红马甲”,他们是国网开化县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在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人物钱海军的带领下,服务队免费为廖老家中的老旧照明线路、开关进行升级改造。这也是衢州市“千户万灯”项目的第一个受益家庭。

  在没改造之前,廖水良房里的电线都是40多年前的老旧线路、开关,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短短一个下午,队员们就熟练地拆除了廖老家中老旧杂乱的线路、开关,取而代之的是一根根雪白的电线套管,质量更好、更安全、寿命更久的照明新设备。它们沿着墙壁、柱子有序排列,让老房子焕发出“新生命”。

  “太谢谢你们了,房子现在这样一改造,我们用电也放心多了!”廖老紧紧拉住队员的手,感激不已。

  当天,由国网衢州供电公司、衢州市慈善总会联合发起的衢州市“千户万灯”残疾人困难户室内照明线路改造公益项目在开化县正式启动。国网开化县供电公司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作为有担当的责任央企,我们将始终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以‘千户万灯’公益项目为着力点,不断汇聚企业正能量,有效汇集各方资源,让公益的星星之火燎原三衢大地,点亮万千心灯。”

  衢州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杨惠萍说:“国网衢州供电公司一直是我们当地有爱心、有作为的国企,我们希望通过‘千户万灯’能让更多人关注、关爱身边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我相信,我们的社会会越来越美好。”

  据了解,“千户万灯”公益项目是由慈溪市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发起的一项免费为残疾人、困难户家庭进行室内照明线路改造的公益项目。此次,该公益项目在衢州市的全面推广,将在年底前为全市范围内约200户残疾人、困难户进行免费的线路改造,由国网衢州供电公司服务队承接施工、管理。

  该项目的实施是衢州供电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推进“红船精神·电力传承”的一项具体实践。接下来,衢州各县(市、区)供电公司服务队将扎实推进项目,在衢州“有电百年”之际给需要的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用电环境。

标签: 供电公司;衢州市;开化县;服务队;千户万灯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衢州:“千户万灯” 点亮万千心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