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万元奖金 请你为衢州民宿想一条有温度的口号
2019年10月23日 07:01:0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叶晨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记者 叶晨)万元征集一句有温度的宣传口号!近期,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面向全国正式发起“衢州民宿区域公共品牌口号征集”活动。

  民宿产业高速发展

  但各自为战、缺乏统一口号

  被称为“南孔圣地”的衢州,有令人赞叹的秀丽山水,是浙江省大花园建设的核心区之一。围绕国家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衢州正在积极吸纳返乡人才、吸引乡村投资、活跃乡村经济,全力打造“美丽大花园”,民宿产业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抓手作用。

  常山县的村上酒舍,地处交通不便的泰安村。当地大量村民外迁,很多老宅或废弃或失修。2016年,返乡青年余家富、唐陈飞从古建商人和施工队的手上“抢”到了一栋完好的当地古民居,既保留传统建筑风貌,又加入部分现代化配套,同时还注入了酿酒主题文化,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住宿。

  以村上酒舍等民宿为代表,近年来圃舍·缘溪、溢舍、竹栖谷民宿、村上酒舍等一批精品民宿逐步落地,大批青年返乡参与乡村建设。这批美宿不仅带动了当地村民的就业、经济的发展,更通过热情的服务、精巧的设计向游客展现“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的魅力。同时,衢州也陆续出台了《衢州市民宿提升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衢州市民宿提升发展扶持奖励办法》等相关政策,并联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成功举办多届衢州优秀民宿评选、衢州民宿设计国际大赛、民宿与乡村相关主题论坛等活动,为衢州民宿的发展提供了政策、资金、理论、人才等方面的扶持。

  “长久以来,衢州的民宿产业始终缺乏一个统一的区域公共品牌口号,更好地传递当地民宿的设计之美、服务之美和文化之美。”衢州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为当地民宿挑选一个具有代表性的创意宣传口号,同时也向游客进一步推荐呼吸山水、吐纳文化的精品美宿。

  想为衢州民宿发展贡献一份力

  请看这些活动信息

  假如你去过衢州、住过那里的民宿,不妨结合你的所见所闻,来用一句口号提炼它们的特色吧。

  征集时间

  2019年10月23日—11月13日

  奖项及奖金设置

  中选主题(口号):1项 10000元

  入围主题(口号):9项 1000元

  (注:所有奖金均为税前金额)

  口号征集活动参与要求

  ①10个字以内,形式不限;

  ②要求能反映衢州民宿的定位和特色,体现衢州城市品牌者优先;

  ③参赛者不仅要想出口号,还需在报名文档中阐述提出这个口号的原由;

  ④参赛者须留下真实的参赛人姓名(或团队名称)、联系人、联系方式。

  (注:如因信息缺失造成无法联系上参赛者的,视作弃权)

  口号征集报名渠道

  请将口号、参赛人/团队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发送至征集邮箱:QZMSKH2019@163.com

标签: 衢州;征集;口号;衢州市;品牌口号 责任编辑: 陶悦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万元奖金 请你为衢州民宿想一条有温度的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