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党支部推行“三化一创” 助力衢州国企高质量发展
2019年11月12日 05:47:0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梅玲玲 余建红 通讯员 黎芳芳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梅玲玲 余建红 通讯员 黎芳芳)近日,衢州四省边际中心医院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一片繁忙景象。“多亏项目临时党支部设立了10支党员突击队,领衔突击重点难点,项目才能快速推进。”衢州市城投集团城发公司工程科科长郑安危说。

  “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这与在国企党支部推行‘三化一创’建设密不可分。”衢州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吴利平说。今年3月以来,衢州国资系统101个党支部推行“三化一创”,即标准化、特色化、项目化、创标杆支部建设,破解国有企业党支部规范管理难、创新创效难、考核落实难等问题。

  “三化一创”建设,让支部工作有章可循。衢州市国资委今年专门制定《衢州市国资委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指导手册》。该指导手册明确了标准化建设具体内容,为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范本。

  通过支部“三化一创”建设,国有企业党支部的凝聚力、影响力大大增强,国有企业的经济效益也稳步提升。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底,衢州市国有企业(含县区、不含非监管企业)资产总额885.77亿元,同比增长12.4%,为“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提供了强有力支持。

标签: 衢州市;党支部;国有企业;党员突击队;城投集团;繁忙景象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党支部推行“三化一创” 助力衢州国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