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开化积极抗旱保生产生活用水
2019年11月22日 08:26:1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于山 通讯员 吴莉莉 刘志科 郑帆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于山 通讯员 吴莉莉 刘志科 郑帆)“还有救,还来得及。”日前,开化县华埠镇大路边村浙江师范大学蓝莓新技术示范基地内,农户刘阳雄扶着萎靡的蓝莓枝条说,他正在安装新的滴灌设备,每次只要少量水,就能灌溉所有蓝莓。刘阳雄种植的30多亩蓝莓,已有近6亩枯萎。开化县水利局水旱灾防御中心帮忙设计了新的节水滴灌系统,数名工人在基地里按图纸铺设水管。自7月以来,开化出现持续干旱,农田缺水,部分村子出现饮水困难。开化党员干部采取多种措施缓解旱情,把抗旱保民生列为优先解决的当务之急。

  池淮镇横龙村、寺坞村出现了饮水困难。当地组团联村团队奔波在田间地头找水源。党员干部和水利部门组成两个抗旱小组分头行动,最终,经过实地勘察、选址、设计方案,用两天时间找到适合打井的位置,并联系打井队连夜打出了一眼120米的深水井。

  “有了这口井,以后再也不用担心用水问题了。”池淮镇横龙村党支部书记徐树清望着井眼里汩汩而出的水高兴地说。经由水塔输送,来自地下的水流进了横龙村、寺坞村2000余村民家中。

  开化县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抓住有利的气象条件,先后在齐溪、苏庄、中村、工业园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4次,共发射16枚火箭弹,天降甘霖,有效缓解了旱情。目前,开化已无饮水困难人群。

标签: 开化县;党员干部;饮水;滴灌;刘阳;抗旱;浙江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开化积极抗旱保生产生活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