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龙游飞鸡”讲堂精准助致富
2019年12月04日 05:41:3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4日讯 连日来,龙游县龙洲街道山底村“龙游飞鸡”培训基地内人头攒动,一大早就有30多位村民聚在这里,参加由龙游乡村振兴讲堂——“龙游飞鸡”讲堂主办的新一期飞鸡养殖技能培训。

  在这一期的课堂上,“龙游飞鸡”创始人胡瀞文针对性地对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现场指导,为新加入的养殖户详细介绍合作模式。特邀的畜牧专家张学明讲师,用真实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村民讲解飞鸡养殖疾病防疫专业技能,大伙听得津津有味。村民谢女士说道:“多亏了‘飞鸡大讲堂’,养鸡遇到的什么问题,都能立即解答。”

  从今年8月份开始,“龙游飞鸡”讲堂聚焦精准扶贫与现代农业发展,以“现代数字农业+绿色标准化养殖”为培训重点,由精通新媒体的公司创始人、扶贫办导师陈涌君和市十佳农村实用人才胡瀞文担任主导师,聘请养殖技术专家和相关专业人士担任兼职讲师,为企业家、技术人员、养殖户、意向养殖户等群体分类设置培养计划和培训课程,通过“教学点+体验点”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教学,直观展示飞鸡养殖技术标准和操作细则,通过“领养+回收”提高农户学习积极性。截至目前,已培训养殖户、意向养殖户600余户,新增养殖户300余户,每户每年能增收2万元。

  在做好县内农民培训的基础上,“龙游飞鸡”讲堂还开到了东西部协作的四川叙永,为叙永县的合乐、两河、石厢子、观兴、马岭镇等乡镇农户开设飞鸡养殖技能培训,实行免费送鸡苗、搭鸡棚、装监控、建网络的“四免”政策和保护价回收回购政策,有效提升讲堂的辐射引领和增收带动作用。通过讲堂,免费培训四川省叙永县养殖户500户,免费提供鸡苗8000只,每户年增收6000元,帮助1800名贫困人口精准脱贫,阐释了“一只鸡养活一家人,一枚蛋供养一个大学生”的创业理念和办学目标。

  眼下,“飞鸡讲堂”已经成为政企共建共享共用的农村党员群众教育培训大平台,是名副其实的省级乡村振兴合作创业培训基地。据悉,“龙游飞鸡”讲堂精准助致富的成果经省委组织部向中组部推荐,将编入2019年《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案例选》丛书,全省仅有2个。

标签: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龙游飞鸡”讲堂精准助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