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根雕有了品字标
2019年12月05日 05:51:5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龙佳漪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龙佳漪) 近日,在第八届中国(开化)根雕艺术文化节上,省品牌建设联合会发布了《根雕》“品字标浙江制造”团体标准。据悉,该标准由省标准化院牵头组织制定,是我国首个根雕标准。

  据了解,2015年浙江省就出台指导意见,提出“加快建立健全行业标准,规范木雕、根雕、石刻产业的市场秩序”。本次《根雕》“品字标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的制定,是根雕产业规范化发展的首创之举。

  《根雕》“品字标浙江制造”团体标准主要内容包含了根雕产品分类、设计要求、选材要求、工艺要求、检测要求、产品质量要求及试验方法以及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质量承诺等根雕设计制作交易等全过程的要求。

  该项标准的发布对传承根雕制作技艺、促进根雕产业健康发展、规范根雕产业市场秩序等具有重要意义,能进一步提高根雕行业人员的职业素养、技艺能力和管理水平,提升行业的整体形象和知名度。

标签: 根雕;浙江;团体;制造;根雕艺术;品牌建设;标准化;联合会;发布;... 责任编辑: 马轶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根雕有了品字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