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教育领域的“燃灯者”:衢州第二中学校长潘志强
2019年12月16日 05:22:1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赵璐洁 通讯员 范少杰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璐洁 通讯员 范少杰)晚上10时,学生寝室的灯已经熄了,可衢州第二中学行政楼二楼东边办公室的灯仍在亮着,那是校长潘志强还在忙碌。

潘志强.jpg

潘志强

  1982年从浙江师范大学英语专业毕业后,潘志强选择回到高中时的母校衢州第二中学任教,而这一干,就是37年。如何给师生温暖的陪伴、给孩子美好的教育?自2009年10月担任校长起,潘志强常常思考这些问题。履新校长10年来,他坚持在毕业典礼上为700多名学生一一颁发毕业证书。

  这10年里,校园风光更加优美,校园设施逐步完善。南孔文化浸润校园,催生了一批热衷于研究南孔文化的师生,“南孔文化”“古风今韵”等一系列校本课程,将儒学精髓内化为师生自觉的人文素养。

  潘志强说,我们的学生要有传统文化的底色,还要有开放、包容、自由、创新的现代意识。去年3月,中国科学院与地方中学合作设立的全国第一个创新实践基地落户衢州第二中学,并建立了“航天工程探究”“处理器设计探究实验室”等创新前沿实验室,双方共同探索高中阶段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如今,学校还与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校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

标签: 衢州;第二中学;校长;校园;教育 责任编辑: 张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教育领域的“燃灯者”:衢州第二中学校长潘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