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干部当主播 带火土特产 开化乡镇街道别出心裁为村民“带货”
2020年01月16日 06:04: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于山 县委报道组 吴莉莉

  浙江在线1月16日讯1月15日是开化首届钱江源国家公园年货节的最后一天,当地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职干部通过直播、短视频等喜闻乐见的形式推销农产品,来购买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

  “我们何田清水鱼啊,还是美人鱼呢,清水鱼氨基酸含量是普通草鱼的3倍,我皮肤那么好就是喝鱼汤喝的。”“哎呀,马上给我来一碗。”开化县何田乡乡长陈婉丽,坐在直播棚里,对着手机镜头,和另一位主播一唱一和,时不时拿出让人惊喜的优惠,带动着线上和现场的气氛。

  虽然天公不作美,雨下个不停,但现场人山人海。从直播棚出来后,陈婉丽又来到舞台上,向现场的人推荐了清水鱼、何田粉条、有机大米等5种土特产。经乡镇主职干部网络和现场推介后,展区人气爆棚,大部分土特产脱销。来自村头镇的徐仙金说:“买了潘姜,又买了辣椒酱,但是粉皮没有买到,太可惜了。”

  为拓宽开化县优质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春节前,开化县乡镇党政主职干部纷纷“站到前台大声吆喝”,把当地的好产品推介出来。

  “潘姜,生姜中的爱马仕,价格不贵,品质高贵,外形优美,口感香脆……”在不到30秒的短视频中,芹阳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朱建忠在节奏感很强的背景乐中,踩着“魔性”的步伐,走到镜头前,拿出了一块大生姜。他还在拍摄过程中现场演示吃生姜,可是几片生姜吃下去,辣得眼泪打转,还笑着说出了那句广告语:“每日三片姜,赛过人参汤!”

  各乡镇、街道的“带货”短视频,还在脚本策划、推介形式等各方面狠下功夫,频出奇招。马金镇主要负责人创作短视频剧本,唱起歌、打起快板,一改平日严肃的面孔。15个乡镇、街道发布了各自“带货”短视频,在抖音、天目新闻等平台累计点击量近100万次,带火了当地的土特产。

  “以前我们要卖农产品,都是挑到县城里卖。”金梅是距离开化县城30多公里的杨林镇人,她说去县城卖货来回要一整天,看到镇里这么卖力帮大家卖东西,帮了大忙了。持续5天的年货节里,在乡镇、街道党政主职干部的努力下,现场销售农产品价值超过100万元。


标签: 视频;年货;街道;农产品;党政;生姜;干部;国家公园;直播;开化县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干部当主播 带火土特产 开化乡镇街道别出心裁为村民“带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