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推倒”院墙 与民共享
2020年01月22日 05:18:1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衢州1月22日讯 最近,途经衢州市政府机关大院的市民会发现,钻孔机在大院内上下挥舞“铁臂”,工人们正忙着清理碎石块、移栽苗木。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在前期衢州市机关食堂、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面向公众开放取得良好社会效应的基础上,根据衢州市委要求,衢州市启动实施“推倒”行政中心大院院墙,实现机关大院绿色空间与民共享。

  政府院墙既隔断了公众视线,也让政府与群众之间有了距离。“这次‘推倒’院墙改造,将打通行政中心1号、2号、3号大楼的院子,形成一个敞开式的整体,大院将更加通透,老百姓可以自由出入政府大院。”衢州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行政中心服务处负责人表示,改造后,停车位也将有所增加,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地面停车位将面向市民免费开放,缓解行政中心周边停车难问题。

  “围墙拆掉后,视野更开阔,我们老百姓‘零距离’接近政府部门,共享政府公共资源,感觉更亲民了!”对政府自拆围墙、开放大院的做法,市民纷纷点赞。

  据悉,此次改造拟对市行政中心1号、3号楼绿篱院墙进行拆除和改造,变封闭式管理的政府机关大院为面向广大市民开放的共享式公共场所。绿篱改造结合大院绿化提升方案,融入提升元素,对绿篱的宽度、高度及绿篱人行通道开口、城市绿道进行整体规划设计,体现“让绿于民、让路于民”初衷。

  衢州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工程计划上报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已进入广场改造阶段,预计在春节前结束,春节以后开始实施“推倒”市行政中心1号、3号楼院墙,并同步完成大院的绿化提升。“整个项目将在3月底之前完工。”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推倒”院墙 与民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