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企业复工,电力“满格”
2020年02月20日 05:25:1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傅静之 卢奇正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傅静之 卢奇正) 2月10日上午,经过近1小时的有序作业,国网衢州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快速完成了东港工业园区绿林8370线紧急带电更换放电瓷瓶任务。而这只是衢州供电春节假期前后保电工作的一个片段。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他们积极履责,服务企业生产和百姓生活,为抗疫阻击战做好电力保障。

  随着企业复工潮的到来,衢州供电进一步明确5个方面的22项惠民助企举措,开通相关“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服务,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2月11日上午,浙江佰意智造服饰有限公司厂房内,工人们穿着白色防护服,生产线开足马力与时间赛跑。“现在企业每天可以生产防护服3000件,未来还将扩大产能。”该公司负责人王耀水说。

  获知该企业复工的消息后,衢州供电红船党员服务队第一时间来到现场,对用户配电设备开展用电检查,详细分析当前用电负荷、生产线的具体情况,协助企业排查安全隐患。

  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过程中,衢州供电将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作为重中之重,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需扩大产能企业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此外,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确因流动资金紧张、交费有困难的,疫情防控期间欠费不停电,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支撑。

  当前,除了医疗用品生产企业外,原材料生产商复工复产的企业也日益增多。衢州供电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提高办电效率,不让企业复产复工“等电”。

  春节以后,口罩原材料供应企业浙江龙游圣蓝纸业有限公司计划临时扩大生产,并提出了变压器增容需求。国网龙游供电公司立即组织多部门现场勘查,仅用24小时就为该公司安装好了1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为企业的扩大生产提供了保障。据了解,目前圣蓝公司每天生产的“熔喷无纺布”可用于制作200万只以上的医用平面口罩或KN95口罩,将第一时间投送到防控一线。

  为减少停工停产对企业带来的经济损失,衢州供电还临时取消了“暂停用电不得少于15天”的规定;同时以“先办理,后补材料”的方式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以最快的速度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支出。通过各项规定政策的施行,衢州供电已在1周内帮助企业累计节省电费13.5万元。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2002/W020200220458334420660.png

衢州:企业复工,电力“满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