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开化精心呵护 学子“空中课堂”
2020年03月06日 04:50:5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傅静之 林新娟 叶文峰

ea9e8256928d93016455e9333ccfc152_0.jpg

3月5日,国网开化县供电公司员工在华埠镇叶溪村对10千伏华联6008线开展带电作业。林新娟 摄

  浙江在线3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静之 林新娟 叶文峰) 3月5日,是开化县全县重点项目开工日,开化县华埠镇叶溪村的田野里,国网开化县供电公司对10千伏华联6008线渔塘台区开展迁移工作。公司领导到岗到位,现场开展防疫及安全检查工作。

  叶溪村渔塘台区迁移工程是配合县重点工程推进的迁改项目,也是国网开化县供电公司第一个复工的带电作业和停电作业项目。为满足村中孩子“空中课堂”线上学习的不停电需求,公司决定现场开展带电作业。前期,红船党员服务队已与村两委协商,施工当天将渔塘自然村的16名学生接到村委会上课,确保施工学习两不误。

  早上7点30分,阳光照耀着钱江源,带着寒意的春风呼呼地刮着。在施工现场,工作人员设置安全护栏,拉起红色安全警戒线。红船党员服务队积极响应复工抗疫要求,党员志愿者为施工现场开展消毒工作,为施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现场23名施工人员在采取了严格的防疫和安全措施后,进入带电作业和台区移位工作现场。

  随着带电作业车斗臂的缓缓升起,渔塘台区迁移工作拉开序幕。一小时后,带电作业断开耐张杆引线工作任务结束,低压施工人员进入现场。太阳一点点地升高,温暖渐渐提升,但春风依然劲吹。施工人员有序投入工作,对10千伏华联6008线3#杆直线改耐张,3#-6#杆进行导线拆除;对渔塘分线1#杆附件进行安装,1#-2#杆进行导线、附件拆除,新1#-2#杆导线架设、跌落式熔断器安装搭接。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我们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做好审批手续,摸排用工来源,再采取多项防控措施和做好施工现场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对2020年电力工程建设任务计划进行周密安排和布置。”施工现场,工作负责人方军平表示:“对有条件实施带电作业的必须实施带电作业,对实施带电作业有困难的要创造条件实施带电作业,以确保施工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和空中课堂期间全县中小学生正常用电。”下一步,该公司将把疫情防控形势与业扩工程缓急程度和电力工程建设实际情况结合起来,进一步优化施工力量组织工作,提前做好复工后人员管控、物资供应、工期倒排等工作安排,有力有序推进电力工程项目建设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2003/W020200306176165160966.jpg

开化精心呵护 学子“空中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