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安全生产月 宣讲在现场
2020年06月15日 05:36: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坚军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记者 金坚军) “安全来自长期警惕,事故源于瞬间麻痹。”“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6月3日,国网常山县供电公司安全监察人员深入青石镇江家村江四4号变低压户联线更换施工现场开展安全宣讲,进一步提升施工人员的现场安全意识。这是该公司连日来认真落实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国网常山县供电公司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要求,组织党团员志愿者深入全县各企事业单位、校园、社区、工地、农村等开展巡回宣讲,并通过张贴《电力安全宣传挂图》《安全用电知识挂图》,发放《中小学生安全用电手册》《电力设施防外力破坏漫画》及印有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的宣传资料,组织群众观看安全用电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提高全社会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和安全用电水平。

  “今年的活动要求紧紧围绕隐患排查、风险管控、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开展,切实增强员工安全教育实效,提升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国网常山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为此,国网常山县供电公司在强化员工安全及技能“人人过关”的同时,还对集体企业施工人员及外委施工队伍进行安全培训及测试,组织观看专题安全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提升作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和安全水平。

  为确保安全生产、杜绝野蛮施工,切实保护电力设施不受损害,6月1日,国网常山县供电公司安监部门会同公安、应急管理等单位人员,前往常山绿色大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同弓全域土地整治项目部,就土地平整过程中的安全文明施工开展上门宣讲,并在施工现场一一指出随意堆土导致低压线路对地距离不足等多个危险点,要求立即做好补救,并在今后的施工过程中进一步强化管理,确保电力设施及施工人员人身安全。

  为确保活动有效落地,取得实效,下一步,国网常山县供电公司将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活动,通过在集镇、广场等场所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及防灾减灾领域的政策法规,讲授安全科学用电及触电急救方法,解答市民有关安全用电的常识问题,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安全科学用电及风险预防意识。


标签: 责任编辑: 郭海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安全生产月 宣讲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