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江山
夫妇被困半山腰 民警送上公主抱
2020年07月01日 04:56:2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祝旖波 通讯员 姜梦晴 余明明

  浙江在线7月1日讯 (记者 祝旖波 通讯员 姜梦晴 余明明) 6月30日上午8时许,江山市公安局上余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四都镇傅筑园村赤山自然村矿山上有一对残疾人夫妇正被洪水围困,要求立即出警救援。警情就是命令,所里队员立即携带救援装备奔赴现场。

  到达半山腰时,残疾人夫妇正在对岸集装箱搭建的简易房子外焦急等待救援。“水太急了,人过不去啊!”早已赶到的村干部无奈地说。当时集装箱周围已被洪水淹没,由于地势处于半山腰,洪流一直从山顶激流而下,冲击力很强,而集装箱房随时可能被冲下山,残疾人夫妇身处的位置非常危险。

  “我是党员我先上!”作为所里的党支部委员,黄刚立即自告奋勇道,“我带领队员先试试用绳子过去!”说完,他和辅警王洁泉等人穿上救生衣、系上救生绳,挺身下水试探水流,但水流速度很快且水下的石块非常滑,刚下水站不稳的他们立即被队友拉回岸上。

  两分钟后,消防队员到了现场。“有没有人带梯子来?”消防队员提出了救援方案。有眼尖的干部看到对面夫妻俩旁边有一部梯子一角露在外面,立马招呼行动方便一些的妻子将梯子递过来。

  黄刚、王洁泉与消防队员、村干部一起将木梯子牢牢扎在水流底部,几个人手拉手相互借力慢慢移到了对岸。“大爷大娘别怕,穿上救生衣,我们送你们过去!”大家用同样的方法拉着残疾老人的妻子慢慢走回到岸上,又合力将坐在轮椅上的残疾老人抱起,一排人筑成一道坚固的人墙,借力木梯子一步步走到河岸上。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夫妇被困半山腰 民警送上公主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