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常山
“我是党员,村民们需要我”
2020年07月01日 04:58:1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叶晓倩 通讯员 郑徐丽 俞国文

  浙江在线7月1日讯 (记者 叶晓倩 通讯员 郑徐丽 俞国文) “登仙,快点,东西搬上去,洪水等下涨上来了。”6月30日凌晨5时,常山县天马街道周塘村村支委邵爱兵冒雨一路小跑,一户户通知,一家家帮忙搬东西。村民陈登仙家的房子地势较高,一开始她还不在意。可没想到村干部前脚刚到让她撤离,10分钟后洪水就灌进家里,积水达30厘米。“凌晨5时,村两委班子就分头行动了。”邵爱兵说,自己这组负责4个自然村67户202人,他和另外6名联户党员以及网格员组成一组挨家挨户通知。

  早上7时左右,忙着转移群众的邵爱兵收到女儿的信息,“爸爸,家里有水淹进来了。”他说,自己家的房子临河而建,早上接到村书记电话召集大家开展地质灾害排查和群众转移后,他就匆匆出了门。“当时家边上的河水还不满,距离桥面还有1米5左右,水流有些急。”当时他心里记挂村民安危,叮嘱了家人几句就匆匆离开了。

  “我是党员,是干部,村民们也需要我。”虽然邵爱兵担心家里的情况,可是想到村民们更需要自己时,他一边通过微信和女儿保持联系,一边加快脚步,赶往下一户村民的家。等邵爱兵挨家挨户帮着搬完东西,转移100多位村民后,赶回家时,他才发现回家的路都“不见了”。“这条路是家人进出的唯一一条路,家里有70多岁的父母和90多岁的奶奶都被困着。”

  当3名消防人员将邵爱兵的母亲和90多岁的奶奶转移出来时,他迫不及待地从消防人员手中接过年事已高的奶奶,将她抱到一旁的民房里。随后,看到父亲与女儿也被成功解救,邵爱兵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是党员,村民们需要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