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开化
“别担心,我们背你走!”
2020年07月01日 04:59:3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县委报道组 胡卓姗 通讯员 郑宏亮 记者 于山

  浙江在线7月1日讯(县委报道组 胡卓姗 通讯员 郑宏亮 记者 于山) “这次的水来得太快,要不是这些干部的帮助,俺们这些腿脚不便的老人真不知道该咋办。”6月30日上午9时30分许,暴雨还在“哗哗”下着,开化县桐村镇裴源村村民徐金兰安全回到家中,想起刚刚体检被困一幕,仍心有余悸。

  当天是裴源村红坑自然村60岁以上老人集中体检的日子。早上6时,附近的村民早早来到原村委会准备体检。然而,近两个小时的持续降雨,致山体土壤含水饱和,大量积水一时无法排泄,路面河道水位上涨迅速。上午8时,洪水很快把大楼变成“孤岛”,60余名老人被困。

  面对突如其来的险情,正在裴源村巡查水情的桐村镇党委书记程利德,立即组织镇村干部、开化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医务人员展开救援。

  上午8时10分,转移工作开始。“别担心,有我们在,我们背你走!”暴雨中,有的镇村干部、医务人员与老人互相搀扶着前行,有的则干脆弯下身子,背起老人蹚水向安全的地方走去。

  考虑到持续降雨,医院还安排救护车将行动不便的老人一一送回家。上午10时30分,经过2个多小时连续奋战,60余名老人全部安全转移。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别担心,我们背你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