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半年引进投资100多亿元项目 打造全产业链 释放集聚效应
2020年07月05日 07:14:5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梅玲玲 通讯员 汪耘

  浙江在线7月5日讯(记者 梅玲玲 通讯员 汪耘) 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再添一批新成员。日前,该集聚区举行2020年上半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据悉,今年上半年,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共引进项目28个,计划总投资116.32亿元。

  扬优势、补短板,才能在高质量发展中脱颖而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来说,既是一次大考,也带来了发展机遇。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集聚区招商引资项目数比去年同期增加10个,投资额增加60%,数据增长的背后,离不开集聚区的产业链优势。

  今年,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以高端电子材料产业平台入选我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培育平台名单为契机,积极打造电子化学全产业链,通过“强链补链”转危为机。

  集成电路制造“卡脖子”的核心技术之一在电子化学材料。已签约的常州奥首新材料有限公司计划在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投资10.8亿元,兴建年产11.8万吨的集成电路功能精细化学品项目。“衢州有发展集成电路材料的天然区域优势,具备良好的产业环境和基础。”该公司董事长侯军直言,此次公司把总部迁至衢州,就是看中了衢州发展集成电路材料的优势。

  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主要负责人介绍,园区招商不仅注重产业链的完善,还特别关注引进科技含量高、人才集聚度高的企业,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疫情发生以来,集聚区不少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实现自我超越和突破。其中,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32亿元,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加快锂电材料等的产业布局。该公司副总裁陈要忠表示,今年1月至5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4亿元。特别是在一季度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公司营业收入还能同比增长50%,这得益于长期的研发投入。

标签: 责任编辑: 郭海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2007/W020200705442404318318.jpg

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半年引进投资100多亿元项目 打造全产业链 释放集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