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青石镇石博园里直播卖盆景 常山“有才哥”花式致富
2020年10月05日 07:56:2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叶晓倩 于山 共享联盟常山站 郑徐丽

  浙江在线常山10月5日讯(记者 叶晓倩 于山 共享联盟常山站 郑徐丽) “来常山,看奇石,还能带回家,我现在现场制作的这款假山盆景上架出售,喜欢的朋友可以抢购。”10月4日上午,在常山县青石镇石博园里,当地直播员张舍雨成正在直播中与粉丝互动。

常山.jpg

张舍雨成在青石镇石博园里直播卖盆景

  “做个实力派”是张舍雨成给自己的定位,所以他给自己取的艺名叫“谢有才”。耿直的性格,让“谢有才”圈粉无数,直播间的粉丝亲切地称呼他为“有才哥”。

  说起张舍雨成的成名之路,他自己也颇感意外。今年40岁的他是青石镇大塘后村人,在常山县城开了一家园林绿化公司。去年上半年,他自拍了一些乡土味浓、极具个人特色的短视频上传抖音,没想到就走红了,“那天我一看抖音,居然多了一万多个粉丝,我太高兴了!”张舍雨成笑着对记者说,他自己一开始也摸不着头脑,“既然大家喜欢,那我就接着拍。”今年疫情期间,张舍雨成尝试抖音直播带货,结果成功将家里积压的一万多公斤胡柚销售一空。村民听说了张舍雨成惊人的“销售业绩”后纷纷前来求助,他毫不犹豫答应免费帮忙。一个月时间,成功帮助村民销售十多万斤胡柚,这让原本默默无闻的张舍雨成一下子成了“红人”。

  随着名气越来越大,粉丝越来越多,一些商业合作也接踵而来。“本地旅游景区联系我进行线上推介,还有外地很多企业请我带货。”下半年是胡柚鲜果销售淡季,张舍雨成并没有闲着,反而更忙了。旅游推介、盆景制作、农产品带货……直播业务范围不断拓宽。这个假期,他每天日程满满,白天以对接带货业务为主,晚上坚持直播。学历不高的张舍雨成对每一场直播都特别用心,在产品的品质验货、功能了解、市场反馈等方面都做足了功课。“粉丝信任我,我不能让人家失望,好产品才能有好口碑。”

  “虽然越来越忙了,但觉得特别有成就感。不仅自己的收入增加了,还能帮助村民推广销售农产品,提高家乡知名度。”张舍雨成说,他计划打造一支专业团队,把直播事业做大,将幸福网撒向更多人。

标签: 责任编辑: 张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青石镇石博园里直播卖盆景 常山“有才哥”花式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