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10月11日 12:48:36 来源: 掌上衢州客户端

  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从现在开始到2021年1月中旬,衢州将集中开展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工作。10月10日上午,衢州市委召开全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受市委书记徐文光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和村社换届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要求,勇担当、强作为,全力抓好村社组织换届,选优配强村社干部队伍,为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实现“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打下更加扎实的基层基础。周伟江、蔡旭昶、林晓峰、吴招明、徐利水、王良海等市领导出席。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乡镇(街道)。江山市、常山县、柯城区万田乡、衢江区全旺镇、龙游县东华街道、开化县杨林镇东坑口村、江山市新塘边镇勤俭村等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汤飞帆在充分肯定前一阶段试点工作成效后指出,村社组织换届是抓基层、打基础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基层组织和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严肃换届纪律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村社换届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深刻认识村社换届工作是扛起使命担当、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作为的重要实践,是贯彻组织路线、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举措,是优化基层治理、提升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环节,是服务发展大局、为“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积蓄动能的重要契机,切实巩固扩大试点成果,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积小胜为大胜,变首胜为全胜,高质量完成全面换届。

  汤飞帆强调,要聚焦“选出忠诚担当好头雁、堪当重任好班子、创业奋进好气象、风清气正好生态、干群齐心好局面”和“确保换届过程平稳、确保换届后高效运转”等“五好两确保”总体目标,用心用力用情念好“七字经”,广开言路“听”、打开视野“找”、干事当中“比”、搭建平台“练”、导师结对“带”、重大关口“察”、严格把关“审”,努力做到“找准人、选对人”,确保选出的人必须“讲忠诚,一心跟党走;敢担当,一副铁肩膀;树公道,一碗水端平;勤为民,一腔百姓情;守清廉,一步不逾矩;知忧患,一叶知秋意”。

  汤飞帆要求,要把握重点环节,规范有序完成村社组织换届各项任务。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依法依规严格组织选举,数字赋能深化精密智选,持续推进“干中换、换中干”。要切实加强领导,汇聚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强大合力。压实全覆盖的责任落实体系,以专项评价、结果导向、清单交办推动责任落实,特别是要抓紧抓实抓细抓深县乡领导的“包乡联村”责任。健全精准化的指挥调度机制,实时掌握换届动态、加强选情研判,抓好选情复杂村的督导指导。构建高密度的风险防控网络,对隐患问题早预见、早发现、早处置,切实做到全程稳、全面稳。

标签: 责任编辑: 张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衢州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