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江山市峡口镇多措并举确保森林消防零火情
2021年03月04日 08:48:14 来源: 衢州日报

  “今年春节期间安静了许多,很少听到烟花爆竹声。”2月26日,在江山市峡口镇柴村村,党支部书记柴日才告诉记者,春节到元宵节期间,在公墓山路口、林区路口都有戴着红袖章的工作人员在设卡巡查,用花卉换取村民手中的烟花爆竹,劝导村民文明祭祀。

  为实现春节期间“零燃放”的目标,峡口镇提前部署,对各村林业干部进行业务培训,组织各村召开春节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并进行现场演练。组建了1支镇级专职消防队和18支村级志愿消防队,制定森林防火应急预案,组织12名专业消防队员随时待命,在镇、村公墓山上安装61个容量为3吨的贮水箱,确保遇到火情能在第一时间扑灭。同时,要求各村安排值班人员,对公墓山的杂草进行清理,开辟防火隔离带,通过张贴禁火令、悬挂横幅、发放森林防火倡议书、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劝导祭祀人群以花卉代替烟花爆竹纸烛。

  落实责任包干,坚守巡查不放松。按照网格划分,镇、村两级干部分散到公墓山和散坟,全天盯守,镇主要领导带领值班人员,巡回督查防火人员到岗到位情况,惩防并举。据悉,该镇在春节期间共出动禁燃宣传车10余次,悬挂横幅150余条,印发禁火令180张、森林防火倡议书12500份,签订承诺书1万余份,制作禁燃标示牌50余块,成功劝导和制止了1000余人次扫墓时燃放烟花爆竹,确保春节期间零火情。

标签: 森林防火;公墓;烟花爆竹;春节;值班人员;峡口镇;消防队;火情;...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江山市峡口镇多措并举确保森林消防零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