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丨开化县马金镇“双色交融”宣传队推动学党史活动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22日 11:18:57 来源: 开化传媒集团 记者 郑宏亮 郑凌红 江露

  “1949年5月4日,马金解放。5日,十八军张国华军长命所属第五十三师,赶到马金、何田、西畈一带,拦截南逃的国民党安徽省保安部队……”4月8日中午,钱江源“马上来”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队党史学习教育小分队的成员们又凑到了一起,听马金镇党建办工作人员张玉萍讲解红色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412100551.jpg

  一个多月来,小组成员常常利用休息时间聚在一起,精心准备“金溪河畔学党史8090朗读者”活动。方案、出镜、配音、剪辑、审核……每一期都是由3至5名镇里的“8090”完成。由于成员中有男有女,他们被亲切地称为“双色交融”宣传队。

  “双色交融这个称呼很恰当,‘党建红’和‘源头绿’在马金溪畔交汇,年轻干部‘红绿辉映’,唱响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青春之歌。”马金镇党委书记郑凯介绍说,今年他们连续推出了“青年说”“战鼓响”“8090朗读者”“清廉故事”“赛马场”“头雁讲堂”等系列主题宣讲,形成“线上+线下”双轮驱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据悉,马金镇党史学习教育小组40余名年轻干部分成“项目攻坚”“消薄”“创文”“未来社区”“诗画风光带”“党建示范带”等8大专班,为9个项目建设基础设施类难题10个,向服务企业报送有效政策信息57条,全力助力马金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马金镇以“马上来”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员为核心成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周一夜学”“联村讲堂”“清廉一刻钟”“组团联企”“青视频”等形式,开展各类宣讲活动130余场次,覆盖全镇37个村(社),受众达2.36万人次。

标签: 马金;红色故事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2104/W020210422407354735890.pn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丨开化县马金镇“双色交融”宣传队推动学党史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