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丨喜迎建党100周年 衢黄南饶“走进文化高地金名片”网络名人走进柯城
2021年05月25日 16:09:35 来源: 记者 徐京

  日前,为喜迎建党100周年,20余名全国网络名人、社交媒体负责人赴柯城开展衢州市网络文化季暨衢黄南饶“走进文化高地金名片”网络名人衢州行活动,大家用直播、摄影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近年来柯城发展的丰硕成果,讴歌新时代美好生活。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直播间,我正在有着中国农民画村美誉的余东乡村未来社区,一起来看看欣赏一下这里的特色风光吧……”在微蒙细雨中,嘉宾们先后走访了中国乡村美术馆、南孔文创、竹编馆等地,用直播、短视频记录“一幅画”撬动乡村未来社区建设,用镜头展现余东乡村未来社区建设成效,领略“画在村中、人在画中”的余东魅力,感受乡村未来社区的智慧美好生活。

IMG_4284_副本.jpg

IMG_4136_副本.jpg
IMG_4349_副本.jpg

  “余东村大力发展农民画产业,乡村未来社区的实践探索比较成功,乡村振兴成效明显,做法在全国美丽新农村中非常有特色,很值得深入挖掘报道。”上饶新闻网记者赵伦颢说。

IMG_4025_副本.jpg

IMG_4494_副本.jpg

  随后,嘉宾们还深入走访烂柯山、九华乡妙源村等地,参观壮观的天生石梁、观摩人类非遗九华立春祭、体验打春糕等,嘉宾们对柯城的秀丽风光赞不绝口。“此次来到柯城,我们都感到眼前一亮,这一趟真是不虚此行。”爱莲说文化传媒(济宁)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来帝说,无论是当地的风景,还是人情、文化,都非常有特色,自己一定会精心制作作品,向全国网友宣传柯城的好山好水、风土人情。

IMG_4432_副本.jpg
IMG_4579_副本.jpg

  活动中,“静姐姐的静”“小一姐姐”“亮哥观察”“武夷山水”“金玉视角”“湘潭微生活”“朱来帝”等全国知名网络大咖受邀正式成为首批“有礼衢州”体验官。当天,“武夷山水”直播间的在线人数达到8万+,众多网友纷纷为柯城点赞。“静姐姐的静”表示,今后一定常来衢州走走看看,通过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网友种草衢州、走进衢州、爱上衢州。

IMG_4511_副本.jpg
IMG_4408_副本.jpg
IMG_4077_副本.jpg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衢州市委网信办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承办。活动旨在加强衢州浙闽赣皖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促进衢黄南饶四省边际城市融合发展。来自湖南省湘潭市、安徽省黄山市、江西省上饶市、福建省南平市、山东省济宁市的网信办负责人、各社交媒体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采风环节分为柯城线、衢江线和江山线3条线路,嘉宾们分赴各地,寻找衢州好故事,传播衢州好声音,体验衢州特色文化。

  据悉,本次活动结束后,活动嘉宾将在10月31日前提交原创短视频参加2021第三届“美丽浙江 好看衢州”短视频大赛,届时,本次采风活动的作品将以短视频、画册和展览等形式进行展示推广。


标签: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2105/W020210525581237101158.pn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丨喜迎建党100周年 衢黄南饶“走进文化高地金名片”网络名人走进柯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