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柯城启动村级集体经济巩固提升擂台赛
2021年05月26日 11:14:54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徐双燕 报道组 童玲 郑晨 通讯员 徐杰

  “瞄准市场需求,发展农贸项目……”近日,柯城区村级集体经济巩固提升擂台赛在新新街道官庄村乡村振兴讲堂拉开帷幕,官庄村党支部书记范荣分享了壮大集体经济的“二次创业”经验。

  台上打擂的,是在集体经济增收方面有创新做法的6个村。台下观擂的,是全区100名村支书代表。负责评议的,是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等10个部门单位业务科室负责人。

  6名村支书围绕村集体经济发展,比思路办法、亮成效变化、赛项目谋划。此次擂台赛,石梁镇白云村获得一等奖,6个村获颁“金牛奖”。

  近年来,柯城区高度重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把村集体经济巩固提升作为“一把手工程”和书记党建项目。今年以来,推出“一村一策”增收计划清单、“已建在建”项目推进清单、“三资管理”问题清单、“乡村两级”责任认领清单“四张清单”,让各地在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上有方向、有目标、有思路、有举措,并梳理形成“数字赋能 公开竞拍”“文化植入 业态开发”“竞争存放 以钱生钱”等增收“十法”,推动全区各村集体经济巩固提升再壮大。截至目前,全区214个行政村中集体经营性收入20万元以上的有99个,50万元以上的有22个,100万元以上的有11个。

  柯城区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按照“四张清单”扎实推进,紧咬目标不放松、真抓实干不懈怠,打好村集体经济巩固提升攻坚战。

标签: 柯城;经济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柯城启动村级集体经济巩固提升擂台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