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板凳会”变身“解忧会” 龙游做细做实三联工程
2021年06月08日 16:40:47 来源: 衢州日报 报道组 郑依霖 通讯员 王露婷 刘丽

  “大家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提出来,或者写在便利贴上,我们都会尽力帮忙解决的。”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板凳会”在龙游县龙洲街道方门街社区莲花小区开展。一张桌子、一块小黑板、一叠便利贴,几支笔和几条小板凳,龙游县人社局结对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倾听群众呼声,为他们排忧解难。

  “一到下雨天,这里污水就会漫上来,有时候都能淹到脚脖子,我们只能穿套鞋走过去。”谈起小区管道老化破损、下水道淤泥堆积引起的道路内涝问题,莲花小区居民童美新不住地摇头。发现问题就要及时解决,针对该居民反映的问题,龙游县人社局党员志愿者立即行动,当天就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查勘,他们撬开窨井盖发现,污水的水位距离盖板只有十几厘米。“近期雨水会比较多,这里的内涝问题应尽早解决。”县人社局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说。

  当天,经过多方联系协调,该局联合方门街社区,及时组织施工单位对下水管道进行修缮。“我们通过吸污、疏通、清洗和更换管道等,争取今天就把这里清理干净。”施工单位负责人官正宽说。

  今年以来,龙游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细做实三联工程,创新举行“板凳会”,在把党史知识从书上搬进居民心里的同时,邀请他们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居民通过“板凳会”反映生活中遇到的烦事愁事,并面对面建言献策。

  “居民们买菜路过时,都会停下来听一听,与我们一起学党史、拉家常、说问题、提意见,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氛围非常好。”方门街社区工作人员孙嘉逸介绍,“板凳会”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课堂”,也是为民办实事的“现场办公室”,一场“板凳会”下来,小黑板上总能贴满“民声”“民意”。

  “群众的事没有小事。遇事敞开心扉、真诚交流,邻里相处就能更加和谐,社区治理工作也能更加有效率、有活力。”方门街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巧莲说,“板凳会”是龙游县深入推进三联工程的一个缩影,居民说事、多方议事、部门办事,小区居民的烦心事、忧心事都能在“板凳会”上得到解决。

  “板凳会”成为“解忧会”,通过小切口为居民解决大问题,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激发了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积极性,真正把温暖送到了群众心坎上。目前,此类“板凳会”已举行20余场,参与群众达800余人,列出清单式民生难题32个,其中已有25个得到解决。

标签: 龙游;民生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板凳会”变身“解忧会” 龙游做细做实三联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