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小雨馨,你是最美丽的小公主!衢州8岁女孩意外离世,捐献器官挽救生命
2021年06月13日 16:39:0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曹燕芳

  “孩子,别怕,爸爸相信你是最勇敢的!”6月13日10时17分,衢州8岁女孩熊雨馨被推进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以下简称“浙大儿院”)滨江院区手术室,接受器官捐献手术,她的爸爸最后一次拥抱女儿,流着泪和她告别。

  10时36分,熊雨馨被宣布死亡,11时45分,她完成了心脏、肝脏和双肾的捐献,将至少挽救4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

image.png

  熊雨馨今年8岁,来自衢州衢江区廿里镇,是一名二年级小学生。和所有孩子一样,这位美丽、活泼的女孩,本也有着无限美好的未来,然而,一场意外结束了这一切。6月5日下午,熊雨馨在家附近玩耍时不慎失足落水,周围村民发现后,迅速把她抱上岸,几分钟后,急救车赶到,医务人员为她做了心肺复苏,并护送至柯城区人民医院继续抢救。之后,虽经全力救治,女孩生命依然无法挽回。

  “如果你的女儿无法救回,你们是否考虑将她的器官捐献?”6月9日下午,负责治疗熊雨馨的医生把女孩的父亲叫到了办公室,小心地向他征询意见。

  “其实,我们也正好有这样的想法,女儿如果离开了,是不是可以让她以另一种方式活下去!”雨馨的父亲说,这几天,她也一直在和家人商量这个事情。“治病救人,挽救他人生命也是孩子的心愿。”女孩的父亲对记者说。

image.png

  熊雨馨的父母长年在外务工,女孩一直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由于奶奶身体不太好,雨馨最大的心愿,就是将来学医,治好像奶奶这样的老人的病。

  “雨馨,你有什么梦想呀?”

  “我长大了就想当医生呀,给那些老奶奶看病。”

  “你为什么想给老奶奶看病呢?”

  “因为老奶奶她们没有太多钱呀,我要免费给她们看病!”

  这是前不久,熊雨馨的奶奶和她的一次对话。她的奶奶回忆,雨馨是一位开朗活泼的女孩,喜欢跳舞,唱歌、弹电子琴,也会在奶奶不开心时,逗她玩。和很多女孩一样,雨馨也喜欢漂亮,充满幻想,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穿上公主裙走上城堡。

  6月10日下午,小雨馨在医生和护士的护送下被送往浙大儿院滨江院区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器官功能评估,6月12日下午,她的家人在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在《中国器官捐献确认登记表》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6月13日上午,雨馨的亲人们赶到了浙大儿院滨江院区,送孩子最后一程,她的父母还专门准备了公主裙和公主鞋,最后一次,实现她当小公主的心愿。

  小雨馨,谢谢你,你是世间最美丽的小公主。

image.png

熊雨馨生前的照片。

image.png

  熊雨馨的家人,在孩子的《器官捐献确认登记表》上签字。

image.png

  手术前,医护人员向女孩鞠躬致敬。

image.png

  孩子的家人,为她准备了她最喜欢的公主裙和公主鞋。

标签: 女孩;器官捐献;家人;心愿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小雨馨,你是最美丽的小公主!衢州8岁女孩意外离世,捐献器官挽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