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江山市低收入农户应用系统在全省率先上线
覆盖全市1.2万户低收入农户
2021年08月09日 08:30:12 来源: 今日江山 徐衎

  “老陈你看,点击这里就能看到结对干部的信息,点这里可以看到你们享受的政府补助清单、这里可以提出诉求,我看到后就会帮助你们解决……”昨日,碗窑乡干部黄晓斐上门走访,为结对的低收入农户完成了“浙里办-低收入农户帮促”应用实名认证,并详细讲解应用的使用方法。结束后,他顺手将本次走访成效通过“浙政钉-低收入农户帮促”进行记录,整个流程一气呵成。

  今年,江山市成功争列省农业农村厅低收入农户帮促应用场景“先行先试”县。市农业农村局作为牵头单位积极推动低收入农户应用迭代升级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实现“幸福清单”数据归集、“浙政钉-低收入农户帮促”端活跃度、低收入农户送“浙农码”和“幸福清单”进度等三个主要目标,在全省率先实现应用上线。

  低收入农户帮促数字化应用含“浙政钉”、“浙里办”和网页管理端三个应用端口,以“浙农码”为总入口,通过打通部门间数据,深化落实“一户一策一干部”制度等推进农户信息集成,在原有系统的框架上,叠加运用GIS技术,做到低收入农户信息集成一个码、帮促动态集成一个体系、帮促政策集成一张清单、帮促效果集成一张地图。结对干部可通过登入“浙政钉-低收入农户帮促”应用,查找到与其结对的低收入农户基本信息,动态跟踪其生产生活现状,查看低收入农户“幸福清单”,全面掌握结对农户当前享受的各部门帮促和补助政策,提升结对干部帮扶精准度。每次走访结束后,结对干部还可以直接通过“浙政钉”上传走访情况,实时记录帮扶动态。低收入农户则可通过登入“浙里办-低收入农户帮促”应用进行信息查询、政策咨询、提出诉求等,所提问题会直接到达结对干部账号,由对应结对干部负责回答和解决。

  目前,低收入农户帮促数字化应用已覆盖全市1.2万户低收入农户、5000余名结对干部。下一步,江山市还将完善应用的防贫返贫监测功能,对全市低收入农户做到全流程监管、全方位监测、全链条预警处置。

标签: 低收入农户;应用;清单;干部;幸福清单;走访;农业农村;江山市;...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江山市低收入农户应用系统在全省率先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