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举行祭祀典礼纪念孔子诞辰
2021年09月29日 07:24:0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赵璐洁 共享联盟衢州中心站 王红岭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璐洁 共享联盟衢州中心站 王红岭)“沧海桑田,日月隆替;岁次辛丑,海晏河清;秋高气爽,先师华诞……”9月28日上午,纪念孔子诞辰2572周年祭祀典礼在衢州市孔氏南宗家庙举行。

  整场祭祀典礼分为礼启、献礼、颂礼、礼成4个章节,在“颂礼”章节中,由衢州第二中学师生代表诵《伟大的孔夫子》。孔氏宗亲、最美衢州人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8090宣讲团成员、抗疫先进代表、优秀教师代表、南孔奖获奖代表等社会各界代表颂《论语》章句。

  今年是孔子诞辰2572周年,也是孔氏南宗家庙落成500周年,因此,祭祀典礼新增师生代表诵《大哉孔子颂》环节,以舞蹈、朗诵和配乐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拓展南宗祭孔典礼的内容,丰富南宗祭孔的文化内涵。

标签: 孔氏;祭祀;典礼;青年志愿者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衢州举行祭祀典礼纪念孔子诞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