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刚组织过消防演练就派上大用场!浙江一幼儿园隔壁着火,老师冷静转移90多名小朋友
2021年12月02日 07:45:24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周夏林 通讯员 通讯员 傅元璋 饶小飞

  今天(12月1日)上午,在衢州市柯城区衢化路官庄新村一自建房里厨房起火,当时浓烟滚滚,而隔壁就是一家幼儿园。

  救援人员告诉小时新闻记者,起火建筑为一栋两层半的自建房,起火点位于房子一楼的厨房。据房主介绍,当时锅里正在烧菜,有事一时走开忘记了关火。

  附近目击者表示,上午10时左右,突然看到着火的房子浓烟滚滚,厨房内火苗蹿得很高,而且还有浓重的呛人气味。更让人揪心的是,一路之隔就是一所幼儿园,小孩子正在上课,情况十分紧急。

  “当时老师们正在3楼上课,突然闻到很浓的烟味,往窗外一看发现隔壁房子在冒烟,马上跑到一楼告诉我。”衢州柯城欢乐幼儿园园长郑红荣接受小时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一听立即去隔壁查看,发现1楼里面都是浓烟,赶紧跑回来让老师快把小朋友们疏散出去。

  发现隔壁发生火灾后,幼儿园教职工马上报火警并组织90多名小朋友有序从后门撤离。

  郑红荣说:“我们的老师也很冷静,为了不让小朋友们害怕,对小朋友说:‘走,我们开火车去,男孩子排这边,女孩子排这边……’大家马上就排好队下楼了。”不到两分钟,幼儿园90多名小朋友和11名教职工已经安全转移到幼儿园后方的公园里了,此时消防车也已经赶到了。

  “前几天刚刚组织了消防疏散演练,所以大家都按演习时候的样子来,特别从容有序。”郑红荣感慨道,没想到消防安全和逃生自救演练这么快就派上了用场。

  火灾发生后,衢州市柯城消防救援大队衢化路站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0名消防指战员及时赶到现场。

  经初步调查,厨房里正在烧菜的集成灶着火,消防员立即用水枪扑救,到上午10时30分左右,火势已全部扑灭,无人员伤亡。

标签: 小朋友;幼儿园;消防车;演练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2112/W020211202279216985074.jpg

刚组织过消防演练就派上大用场!浙江一幼儿园隔壁着火,老师冷静转移90多名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