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周红坂村办好为民服务“三件事”
2021年12月06日 09:33:10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方俊 通讯员 江湧

  “为民办实事,办到了老百姓心坎里。”近日,在龙游县小南海镇周红坂村,见到前来采访的记者,80岁的村民贺树荣由衷感叹。

  老贺之所以有感而发,出于对村里“四个我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点赞。贺树荣说,一件件实打实的民生实事落地,改善了人居环境,群众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修路是周红坂村为民服务的一件“贴心事”。周红坂村后周自然村原先进出村的通道狭窄,村民出入很不方便,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上任后,修路随即被提上议事日程。经过和设计单位反复沟通,村里放弃老路,开出新路,从此,村民出入变得畅通无阻。

  在龙游县国土整治大会战中,周红坂村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办好发展“关键事”。冬日暖阳下,村口的200多亩梯田勾勒出一幅美丽的田园画。看着这一幕,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周慈祥颇为感慨:这边原先是一片抛荒地和乱坟岗,经过统一整治,现在变得这么平整有序。周慈祥说,整治工作启动后,村两委干部自始至终跑在前头,广大党员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利用成熟的网格化管理,仅用半个月时间就完成预定的签约任务。经过4个月的紧张施工,梯田最终呈现出预期效果,“这片梯田已经被统一承包,从明年开始,200多户村民每年都有租金拿,村集体也增加了一笔收入,这是大伙愿意看到的共赢局面。”

  正在进行中的庭院风貌提升工程则是周红坂村为村民办的一件暖心“身边事”。漫步于周红坂村,部分人家的庭院风貌已经初现雏形,其中就包括贺树荣家。老人说,以前没觉得什么,现在经过统一改造,村庄面貌确实好看了许多。“我们村就在龙游石窟对面,村庄环境变美了,游客又多了一个游玩的地方,村里的农家乐、民宿生意会更加红火。”

  为民不为民,关键“事”上见,周慈祥说,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热度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温度,这是村两委上任一年来共同努力的方向,从问题根源入手,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最终推动乡村走上共同富裕。

标签: 周红坂村;服务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周红坂村办好为民服务“三件事”